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午间沙龙“漫谈中医春季养生”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8 】

3月15日,由同济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和教师工作部共同举办的教师午间沙龙“漫谈中医春季养生”在四平路校区衷和楼一楼教师发展中心活动基地举行。妇委主任马锦明老师、妇委副主任陈凤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陈凤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讲座以及妇委组织女教职工中医兴趣小组开展活动的情况。

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分院中医内科学主治医师、海派中医“颜氏内科”第四代传承人孙春霞医生。孙医生从基本的养生原则与春季的气候特点讲起,接着将话题转向“人之于春季”,从“春天阳气生发”“风为春季主气”“肝与春季相应”等多角度介绍了春季里人的身心特点及容易出现的问题,最后结合《黄帝内经》等中医经典从饮食起居等方面提出了春季养生要点,并分享了茶饮配方。

讲座内容丰富、切合教职工需求,大家听得非常投入。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带着问题请教,孙医生热心回答,为有需求的老师们提出身心调治的专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