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部门职能

部门职能

部门职能

同济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是校党委领导下的主管妇女工作的职能部门和办事机构,与学校计划生育办公室合署办公。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综合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调研和服务等职能,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主要工作是: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以全心全意服务妇女群众为宗旨,组织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学校的教育改革和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各项活动;团结、引导广大妇女,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关心妇女群众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反映她们的意见、建议和要求,配合有关部门解决妇女在劳动保护、卫生保健、子女教育、计划生育、社会保障以及儿童优生等发展方面的实际问题;会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女大学生成才教育活动,推进女性人才工程建设;加强妇女组织的自身建设,协助各级组织选拔优秀女性人才。

办公地址:四平路校区行政南楼116、114、113室

联系电话:021-65983758、021-65983058、65986758

计划生育办公室电话:021-65983058

(数据更新至2017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