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生院、国豪书院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胸针制作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3 】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3月8日下午,新生院、国豪书院组织开展了“游龙胸针”制作活动。来自新生院、国豪书院、质管办、研究生院的二十余位老师共聚瑞安楼,制作了一枚别具意义的礼物。

游龙胸针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龙形象,它代表着力量、威严和祥瑞。胸针整体采用精致工艺制作,将龙的形象巧妙地融入其中,展现出一种独特的美感。活动中,大家挑选好心仪的龙身颜色,在特邀老师指导下排色、布局、着胶、点钻,小心翼翼地将一颗颗精美的水钻镶嵌在龙身上。一双双巧手将龙的鳞片、爪子和眼睛等用不同颜色的水钻勾勒成形,再配以珍珠镶嵌在龙口中。“游龙戏珠”的形态被生动地展示出来,使得整个胸针更加优雅和高贵,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在“三八”妇女节,结合龙年的生肖属性,组织制作游龙胸针的活动,很有文化内涵和创意,又体现了女教职工的尊重和关爱。祝各位老师如龙般腾飞,事业有成,如龙鳞坚韧,无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