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度妇女工作总结会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4 】

2024年1月23日,2023年度同济大学妇女工作总结会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各单位妇女工作分管领导、妇女干部等参加会议。

妇委常务副主任肖辉老师从总体概况、进展情况、存在问题、推进举措四个方面介绍了2023年度妇女工作。2023年,我校妇女工作再创新发展:评选表彰了第七届同济大学卓越女性奖,组建成立了女教职中医兴趣小组,获批市妇联首批妇情民意直报点,申报的课题《高校妇工委(妇委会)推进女性科技人才创新的支持措施与奖励机制调研》获批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妇女理论研究重点课题,成功举办“女性•教育•未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妇女发展与使命担当”妇女理论研讨会······肖辉表示,2024年,妇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妇建,组织好三八表彰会,持续推进校院两级妇女之家建设专项,持续做好女优青成才资助金项目,实施好关爱女性计划,推动妇女工作进一步发展。

本次总结会还安排了校院两级妇女之家联动机制构建专项汇报:汽车学院妇女工作干部常炜老师以《关爱赋能,促进女教职工身心健康》为题,分享了汽车学院连续四年围绕身心健康主题开展的工作及成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妇女工作干部毋妙丽老师以《传统文化滋养心灵,提升女教师的综合素养》为题,介绍了围绕传统文化开展的系列活动以及长效建设思考。

妇委主任马锦明老师最后讲话,感谢大家一年里对妇女工作的辛勤付出和支持,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希望新一年里共同再接再厉,把我校妇女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