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旗袍服饰文化社组织举办讲座——“时代的缩影:从服饰到珠宝”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9 】

2023年12月7日中午同济大学旗袍服饰文化社系列讲座之“时代的缩影:从服饰到珠宝”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钟庭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学院各部门的五十余位老师参与聆听。

为大家带来讲座的是国际铂金协会特邀顾问别智韬先生。讲座从璀璨华丽的美好年代(Belle Epoque)讲起,又讲到现代摩登的装饰艺术时期(Art Deco),进而再到出现了丰富色彩的复古时期(Retro)。服装和珠宝往往是一个时代政治经济环境以及流行风尚趋势的缩影,讲座借三个历史时期演变,及其带来的当时穿着打扮的变化,展示了与之对应的珠宝风格的改变,也借此给予大家一些珠宝与服饰穿搭方法的启示。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还与别智韬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从珠宝如何选择的咨询、到天然材质和人工合成材质珠宝的探讨等。不同专业教师跨界的沟通,让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在不知不觉的轻松氛围中飞逝而过。老师们表示此次讲座中对珠宝的诠释是从历史和艺术的视角进行切入,非常独特有趣,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