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内养外修——健康与美丽同行”机关妇女之家健康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7 】

2023年11月24日,机关妇女之家专项活动“内养外修——健康与美丽同行”健康知识讲座于瑞安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讲座为校妇委校院两级妇女之家联动机制构建项目,聚焦后疫情时期健康新常态,特邀上海市普陀区人民医院中医科医师顾嘉明、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物理治疗师王凡嘉担任主讲嘉宾。活动由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科研管理部、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同济大学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岚、副书记徐婷婷和科研管理部副部长徐荣华出席活动,来自学校17个部门共55位教职工参会。

王凡嘉医生分享了科学运动的重要意义、基本概念及原则,结合图片及动作示范,深入浅出地讲解常见康复姿势,为日常运动指明了基本思路和实用方法。顾嘉明医生介绍了中国传统养生观念,指出“和谐”是养生最高境界,结合女性生理特点、常见疾病特点,从“养、食、起、动”四方面进行了分享和指导。

在互动答疑环节,与会教职工踊跃提问,就生活办公不良体态辨别及矫正、常见症状膏方调养等问题进行咨询,两位医生一一询问症状,并进行专业讲解。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科学运动康复、科学养生的意识和能力都得到了有效提升。

熊岚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向主讲专家和参会老师表达诚挚感谢,她表示科学的健身、养生知识,对健康生活、快乐工作,提高生活幸福感至关重要。徐荣华副部长表示,美丽源自健康,希望大家能学以致用,在生活工作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状态。